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信》知识点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信》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金波,生于1935年。大学时代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2相关背景

书信是一种向特定对象传递信息、交流思想感情的应用文书。

书信由笺文和封文两部分构成。

笺文即写在信笺上的文字,也就是寄信人对收信人的称呼、问候、对话、祝颂等等。笺文是书信内容的主体,书信的繁简、俗雅乃至其他方面的风格特征,几乎都由内容的主体决定。

封文即写在信封上的文字,也就是收信人的地址、姓名和寄信人的地址、姓名等。封文是写给邮递员看的,使邮递员知道信从哪里来,寄往哪里去。万一投递找不到收信人,还能将信退给寄信人。

3主要内容

这是一首儿童诗,作者通过替不同对象写信,表达了自己美好的愿望,同时也说明信是链接人与人心灵的纽带。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松鼠》知识点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李时珍》知识点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最美的花束》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