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我们的手》知识点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我们的手》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西渡,本名陈国平,诗人,生于1967年,1985年考入北京大学,现就职于出版社。曾获1997年度刘丽安诗歌奖、《诗林》“90年代诗歌特别贡献奖”等。

2相关背景

地球的地壳(qiào)表面凹(āo)凸(tū)不平,其中凸出来和凹下去的地方分别是陆地和海洋。

陆地总面积约14900万平方千米,约占地球总面积的29。2%。其中面积广大的叫大陆,小块的叫岛屿。

海洋总面积约36200万平方千米,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0。8%。世界四大洋包括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

3中心思想

本文用一连串的比喻,形象地表达了手所传递的友爱和关怀,抒发了诗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小编推荐: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花之咏》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秉笔直书》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