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一双手》知识点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一双手》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姜孟之,笔名马齿苋(xiàn),1938年生于山东省乳山县。20世纪50年代初到伊春林区。曾任小学教师、中学校长、伊春市《绿地》编辑部主编等。

2相关背景

小兴安岭,位于中国黑龙江省中北部,西北接伊勒呼里山,东南到松花江岸,它与大兴安岭对峙,又称“东兴安岭”,亦名“布伦山”。是我国东北边疆的重要门户,也是我国主要林区之一,被誉为“红松故乡”“林海雪原”。

3主要内容

本文向我们展示了林业工人张迎善那双坚硬、宽大、粗糙、有力的一双手,揭示了这双手伤痕累累是由于多年来栽树不止的结果,这是一双创建了绿色金库的手。

4句式

比喻句:

1、我握的是手吗?活像半截老松木!

2、掌面像鼓皮一样硬,干线茧布满每个角落,手指肥圆。一个手指似三节老干蘑。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秉笔直书》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种一片太阳花》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大地的话》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