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草帽计》知识点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草帽计》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贺龙(1896—1969),原名贺文常,字云卿。出生在湖南省桑植县洪家关一户贫苦农民家庭。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和主要领导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2主要内容

草帽计讲述的是贺龙在革命战争时期,用智谋指挥部队,迷惑敌军,不发一枪一弹,让敌军自相残杀,取得战斗胜利的故事。这个故事赞扬了贺龙同志临危不乱、随机应变的聪明智慧。

3句式

排比句:有的说草帽是我们的随身宝,既能遮太阳,又能挡风雨,为什么要把它丢掉呢?有的说,这草帽是从根据地带出来的,怎么能随便丢掉呢?有的说贺龙同志葫芦里又在卖什么药,实在叫人猜不透!有的说,贺龙同志要我们这样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秉笔直书》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种一片太阳花》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大地的话》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