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沙漠之舟》知识点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沙漠之舟》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沙漠是一种非常恶劣的自然环境。其主要特点有:干旱缺水;温度变化非常强烈,一天之内最大温差可达到30℃,最高气温达到58℃;风沙肆虐,不仅风大,而且持续时间长,五六级以上的风十分频繁,一刮就是好几天;食物比较缺乏,植物非常稀少,一般说来,只有稀疏的灌木;沙漠之中缺少隐蔽场所。

2主要内容

本文介绍了骆驼适应沙漠生活的生理特点,说明了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的原因。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两段:

第一段(1):写骆驼适应沙漠生活的原因。

第二段(2-4):介绍骆驼被称为“沙漠之舟”的原因。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秉笔直书》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永生的眼睛》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种一片太阳花》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