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太阳的话》知识点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太阳的话》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艾青(1910—1996),原名蒋海澄,曾用笔名莪(é)加、克阿、林壁等,浙江省金华人。中国现代诗人。主要作品有《大堰河——我的保姆》《我爱这土地》。

2相关背景

太阳系是由太阳、行星及其卫星、小行星、彗星、流星和行星际物质构成的天体系统,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广义上,太阳系的领域包括太阳,4颗像地球的内行星,由许多小岩石组成的小行星带,4颗充满气体的巨大外行星,充满冰冻小岩石,被称为柯伊伯带的第二个小天体区。

3主要内容

《太阳的话》是一首抒情散文诗,诗歌采用拟人手法,赋予太阳人的语言与思想,展示了太阳渴望走进小屋,召唤人们敞开心扉迎接光明的急切心情。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大地的话》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种一片太阳花》知识点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太阳是大家的》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