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幸福在哪里》知识点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幸福在哪里》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埃林·彼林(1877—1949),保加利亚著名作家。原名迪米特尔·伊万诺夫,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曾做过多年的乡村教师,在1945年保加利亚解放前任过博物馆馆长、保加利亚科学院院士。从1909年开始,为儿童写了许多书,有童话、寓言和短篇小说。

2主要内容

本文是一篇情节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主要讲了三个牧童在智慧女儿的引导下,经过自身劳动,找到了幸福,并弄懂了幸福的的内涵。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四段:

第一段(第1—5自然段):写三个牧童清理泉眼,砌了一口泉井。

第二段(第6—18自然段):写智慧女儿赞扬他们做了好事,并引导他们自己去找幸福,弄明白幸福是什么。

第三段(第19—28自然段):写三个牧童分别通过劳动,为人们做好事,体会到劳动的含义,找到了幸福。

第四段(第29—33自然段):写智慧女儿肯定了三个孩子对幸福的认识,揭示了幸福的真正含义。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龙的传人》知识点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种子的梦》知识点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牛和鹅》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