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少年旅行队》知识点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少年旅行队》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柯蓝(1920—2006),我国著名的散文家、小说家。湖南长沙人,原名唐一正。曾担任延安边区群众报周刊主编,上海劳动报总编辑,广州散文诗报总编,北京通俗文艺主编,西北新华社战地记者编辑。

2写作线索

该组诗以少年旅行队的远足旅行为线索

3主要内容

这首诗写了旅行队队员们在旅行中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感,抒发了队员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表达了他们渴望到生活的海洋里探索求知,在生活实践中锻炼成长的美好心愿。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龙的传人》知识点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灯光》知识点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种子的梦》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