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长城赞》知识点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长城赞》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罗哲文,中国古建筑学家。1924年出生,四川宜宾人,1940年考入中国营造学社。1950年后,从事中国古代建筑的维修保护和调查研究工作。后来任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

2相关背景

万里长城是公元前7世纪开始修建的,为了防御邻近诸侯的侵袭。公元前3世纪,秦始皇统一了中国,把一段段长城连接起来,成了万里长城的基础。后来经过历代增建,直到明朝,才修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全长约12600里,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缩影,也是中华民族文明的象征。

3主要内容

叙述了长城悠久的历史,描绘了绵亘万里,雄伟壮丽的风光,赞美了“黎民百工”的聪明才智和坚强毅力,抒发了作者浓厚的民族自豪感。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养花》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山中杂记》知识点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语文《美丽的小兴安岭》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