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白衣天使》知识点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白衣天使》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1820—1910),英国护士,使护理学成为科学的现代护理学奠基人。她出身于有文化、有教养的绅士家庭,受过高等教育。1860年,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规的护士学校。

2主要内容

本文记叙了南丁格尔作为现代护理事业的先驱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以其信念和爱心排除万难,为人类健康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的事迹。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三段: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以倒叙手法,总写当代护理机构的完善,护士工作的重要性,引出讴歌对象。

第二部分(第2——12自然段)写南丁格尔排除一切困难,顶着巨大压力,坚定不移第投身战地护理事业,并创建了世界第一所护士学校,对人类做出了空前的贡献。

第三部分(第13自然段)写南丁格尔为护理事业献出了毕生心血,受到后人的敬仰和爱戴。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养花》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索桥的故事》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山中杂记》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