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学步》知识点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学步》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赵丽宏,当代作家。1951年生,上海市崇明县人, 1978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并开始创作诗歌和散文。大学毕业后任《萌芽》杂志编辑,后为上海作家协会专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现为上海作协副主席。

2主要内容

《学步》记叙了作者看着自己的孩子学步时的踉跄,摇晃和摔倒时的情景,希望孩子在以后的人生之路上不要失去学步时的那份勇气,要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3部分:

第一部分(第1——3自然段)详细地描述了儿子刚学会走路时的神态、动作给父母带来的兴奋、惊奇、思考。

第二部分(第4——5自然段)写儿子刚学步时的磕磕碰碰和乐此不疲及父母的美好祝愿。

第三部分(第6自然段)作者在心中叮嘱儿子,走好人生之路远比学步艰难,需要付出勇气和毅力。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蝶恋花 答李淑一》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伟大的日子》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当代神农氏》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