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最佳的路径》知识点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最佳的路径》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格罗培斯,美国哈佛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现代主义建筑大师和景观建筑方面的专家。他从事建筑研究40多年,攻克过无数个建筑方面的难题,在世界各地留下70多处精美的杰作。

迪斯尼乐园的诞(dàn)生,首先要归功于富于想象力和创造精神的美国动画片大师沃(wò)尔特•迪斯尼。1955年,他在洛杉矶附近创办了第一座现代化的游乐园,取名迪斯尼乐园。1964年,人们开始筹(chóu)建一座更大规模的游乐公园,这就是迪斯尼世界。

2主要内容

本文介绍了世界建筑大师格罗培斯为迪斯尼乐园设计咱径的故事,着重记叙他从一位年老的葡萄园主“给人自由,任其选择”的出售葡萄的方法上受到启发,产生了“撒下草种,提前开放”的路径设计策略,最终被评为世界最佳设计的过程,从而启示人们:尊重他人,相信他人,给人自由与选择的机会,其本身就是一种最佳选择。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1—2):写格罗培斯为路径设计大伤脑筋。

第二部分(3—4):写葡萄园主卖葡萄的办法让格罗培斯从中受到启发。

第三部分(5—6):写格罗培斯设计迪尼斯乐园路径的方案和过程。

第四部分(7):写路径设计最终被评为世界最佳设计。

小编推荐: 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最佳路径》生字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丝绸之路》知识点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天路》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