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音乐之都维也纳》知识点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音乐之都维也纳》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世界名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lù)维也纳盆地之中。它三面环山,多瑙河穿城而过,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维也纳有“多瑙河的女神”之称。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2主要内容

这是一篇散文,用优美的笔触描写了维也纳独特的城市风貌,讲述了维也纳被称为“音乐之都”的渊源,表达了作者对音乐之都的赞美与向往。

3分段及段意

全文共7个自然段,可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交待音乐之都维也纳的地理位置。

第二部分(第2——4自然段):从维也纳的历史、城市、建设、人民生活四方面说明维也纳的确是一座音乐之都。

第三部分(第5——7自然段):具体介绍了被称为“世界歌剧中心”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被称为“金色大厅”的音乐之友协会大厦的宏伟壮观以及它们在世界上的影响。

小编推荐: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音乐之都维也纳》生字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灯光》知识点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只拣儿童多处行》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