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长江之歌》知识点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长江之歌》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胡宏伟,1953年出生,辽宁省沈阳市人。现为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编剧;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辽宁省文联委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

2相关背景

长江发源于青海省西南部唐古拉山脉各拉丹冬雪山,正源是沱(tuó)沱河。在重庆和宜昌之间的落差是40米,距离是320千米。它流经壮丽的长江峡谷,这些峡谷以自然风光的美丽和行船的危险而闻名于世。

3主要内容

这首抒情诗采用了形象,凝练的语言,热情赞美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同时抒发了使人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

小编推荐: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长江之歌》生字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学步》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蝶恋花 答李淑一》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