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山谷中的谜底》知识点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山谷中的谜底》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魁北克:加拿大东部的一个省,在哈得孙湾东南,面积154万平方千米。省会是魁北克。大部分为低高原,圣劳伦斯河以南为阿巴拉契亚高地,河湖众多。

加拿大:北美洲北部国家。北濒北冰洋,东、西分别临大西洋、太平洋,东北隔巴芬湾同格陵兰相望,西北和南面毗(pí)连美国。面积997。6万平方千米。首都是渥(wò)太华。

2主要内容

本文讲了加拿大魁北克省一个山谷中奇异景观,告诉人们在逆境和压力面前,既要敢干抗争,也要学会退让,以退为进。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三段:

第一段(1—2):魁北克的一个山谷里有一个奇异景观,西坡长满多种树,东坡只有雪松。

第二段(3):两位旅行者揭开谜底。

第三段(4—6):两位旅行者从中得到启示

小编推荐: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山谷中的谜底》生字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山中杂记》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索桥的故事》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