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七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真正的英雄》知识点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真正的英雄》知识点

时间:2015-12-24 分类: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罗纳德·威尔逊·里根(Ronald Wilson Reagan),(1911年2月6日-2004年6月5日)是美国第40任总统。(1981年1月20日—1985年1月20日)他是历任总统中唯一一位演员出身的总统。

2相关背景

1986年1月28日,“挑战者”号在进行第10次飞行中,发生空中爆炸。舱内七名宇航员(其中包括一名女教师)全部遇难,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悲剧,美国陷入一片悲哀中。这是美国56次载人航天飞行中第一次爆炸事件,也是美国宇航员第一次在飞行中死亡。1月31日美国总统里根发表电视讲话《真正的英雄》。

3主要内容

这篇演讲词哀悼罹难的航天勇士,颂扬人类的探索精神,号召人们化悲痛为力量,踏着先烈开辟的道路,继续进行太空探索!

4分段及段意

全文共有21个自然段,按照作者“总-分-总”的写作思路,可以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第1-4自然段):表达深深的哀痛和对英雄的赞颂。

第二部分(第5-13自然段):分别追忆几位献身的英雄,要人民永远记住这些“真正的美国英雄”。

第三部分(第14-21自然段):号召全国人民化悲痛为力量,继承英雄未竟的事业,继续向太空进军。

小编推荐: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小英雄雨来》知识点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竹影》知识点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观舞记》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