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七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狼》知识点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狼》知识点

时间:2015-12-24 分类: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蒲松龄(1640年06月05日-1715年02月25日),字留仙,又字剑臣,号柳泉居士,清代著名的小说家、文学家,现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洪山镇蒲家庄人。世称聊斋先生,自称异史氏。著有文言文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

2相关背景

《聊斋志异》,简称《聊斋》,俗名《鬼狐传》,是中国清代著名小说家蒲松龄的著作。书共有短篇小说491篇。题材非常广泛,内容极其丰富。堪称中国古典短篇小说之巅峰。

3主要内容

本文写了屠户从遇狼,避狼到毙狼的经过,生动揭示了狼贪婪,凶残,狡猾的本质,细致刻画了屠户由惧狼到奋起杀狼的变化过程,赞扬了屠户的机智勇敢,也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对待像狼一样的恶人,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小编推荐: 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最后一课》知识点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登上地球之巅》知识点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木兰诗》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