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猴王出世》知识点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猴王出世》知识点

时间:2015-12-24 分类: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吴承恩(约1500—约1582),字汝忠,号射阳山人,出生在一个由书香门第而衰落为商人的家庭。其先世为涟水人。七十一岁时,始执笔写《西游记》。

2相关背景

《西游记》,中国古典神话小说,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全书共一百回,书中讲述唐朝法师西天取经的故事,表现了惩恶扬善的古老主题。

3主要内容

这篇课文讲述了花果山上一块仙石孕育出一只石猴,这石猴与群猴玩耍时敢于第一个跳进水帘洞,而被群猴拜为猴王的故事,表现了石猴活泼、可爱、敢作敢为的特点。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龙的传人》知识点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桥》知识点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儿童诗两首》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