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与象共舞》知识点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与象共舞》知识点

时间:2015-12-24 分类: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赵丽宏,1951年生于上海市。散文家、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现为上海作协副主席。著有散文集《生命草》《爱在人间》《玛雅之谜》《岛人笔记》等。

2相关背景

象分两种,亚洲象和非洲象。亚洲象主要产于印度、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我国云南省西双版纳地区也有小的野生种群。非洲象则广泛分布于整个非洲大陆。

3主要内容

这篇课文向我们介绍了在泰国人与大象间的亲密、和谐关系,展示了泰国独特的地域文化,体现了大象给泰国人民带来的很多乐趣。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龙的传人》知识点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草原》知识点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童年的发现》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