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和田的维吾尔》知识点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和田的维吾尔》知识点

时间:2015-12-24 分类: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权鹏飞,出生于1963年,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先后做过记者站站长、宣传部副部长、广电局局长。2003年正式加入新疆作家协会。他是继权宽浮之后文章能入国家义务教育语文课本的第二位新疆作家。

2相关背景

和田位于新疆最南端,古称于阗(tián),意思为“产玉石的地方”,是丝绸之路南道上的重镇。1983年设市,成为和田地区的中心。

馕是新疆各兄弟民族喜爱的主要面食之一,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馕的品种很多,大约有五十多种。常见的有肉馕、油馕、窝窝馕、芝麻馕、片馕、希尔曼馕等。

3主要内容

作者用生动、形象、感情充沛的语言对和田维吾尔人的特点以及民族风俗加以说明,表达了作者对和田维吾尔人勤劳质朴、豁达乐观的性格的赞美与歌颂。

小编推荐: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顶碗少年》知识点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北京的春节》知识点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文言文两则》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