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灯光》知识点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灯光》知识点

时间:2015-12-24 分类: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王愿坚(1929—1991),山东诸城人。当代作家。1943年以前在家乡读书,1944年到抗日根据地参加革命工作,次年参加八路军,在一个军分区宣传队当宣传员。解放战争期间,在华东野战军第三纵队的报社任编辑和记者。

2相关背景

天安门坐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市区中心,故宫的南侧,与天安门广场隔长安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皇城的正门。天安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1420年建成。两度被毁,两次重建,三次大规模的修缮(shàn)。

3主要内容

讲的是作者漫步在天安门广场,由广场的千万盏灯回忆起的一桩关于灯光的往事,塑造了战斗英雄郝副营长的形象。歌颂了革命先烈为了后代的幸福欢乐,不惜牺牲自己的崇高精神,说明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小编推荐: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顶碗少年》知识点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各具特色的民居》知识点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桃花心木》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