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思想品德期中测评(A)新课程自主学习与测评答案

时间:2016-10-19 来源:书通网

期中测评(A)选择题答案

12345
D
BADC
678910
DCACC
1112131415
A
CDCA
1617181920
CDACC
2122232425
A
CDAD

期中测评(A)判断题答案

2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式,不同的方式各有特点。适合别人的方式不一定适合自己。只有在不断尝试的努力过程中,才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27、√ 

28、×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周围人对自己的态度与评价,能帮助我们认识、了解自己。我们要重视他人的态度与评价,冷静地分析,既不能盲从,也不能忽视。但是我们还可以通过自我观察和集体来了解自己。 

29、×     我们在肯定、尊重自己生命的同时,也应该尊重、善待他人的生命,关爱、呵护周围的生命。 

30、×     一个人的美应是外在美与内在美的和谐统一,内在美对外在美起促进作用。

期中测评(A)第31题答案

正确认识自我的要求: 

① 正确认识自己,就要做到用全面、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 

② 全面地认识自己,既要认识自己的外在形象,又要认识自己的内在素质;既要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一个人的美应是外在美与内在美的和谐统一,内在美对外在美起促进作用。 

③ 发展地认识自己:每个人都是变化发展的,优点、缺点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通过不断改正缺点来完善自己。

期中测评(A)第32题答案

① 刚进初中小刚定下了目标,但是因为月考成绩不理想,他就失去信心,说明青春期心里充满矛盾,这些矛盾构成我们向前发展的动力,处理不好,会成为妨碍我们发展的阻力。他应该通过各种方式,借助各种力量调控心理矛盾,树立信心。 

② 他不肯担任班委,也不参加集体活动是不对的。作为集体的一员,应该各尽所能,发挥所长,奉献榘体。 

③ 他每天很紧张地应付着各门功课,可是经常顾此失彼,考试成绩不理想,说明小刚应该学会做学习的管理者,提高学习效率,科学安排时间。 

④ 小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不利于自己的健康成长,是不珍爱生命的表现,小刚应该懂得珍爱生命,不做有损于身体健康的事。 

⑤ 小刚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肯定考不上好高中是错误的。小刚应该用全面、发展的眼光看自己,既看到自己的优点,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相信自己经过努力一定会提高成绩。 

⑥ 小刚不想再努力的想法是错误的,青少年时期的主要任务是知识学习和品德培养,他应该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努力学习,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期中测评(A)第33题答案

①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 

② 生命之间是息息相关的,需要我们的关爱与呵护。 

③ 人的生命具有独特性。 

④ 我们要珍爱自己的生命,永不放弃生的希望。 

⑤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意义的,我们要肯定、尊重、悦纳自己的生命,并善待他人的生命。 

⑥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内涵。我们要延伸生命的价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