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思想品德期中测评(B)新课程自主学习与测评答案

时间:2016-10-19 来源:书通网

期中测评(B)选择题答案

12345
D
CBCB
678910
D
CDBC
1112131415
D
ADCA
1617181920
C
ADCD
2122232425
B
DADC

期中测评(B)判断题答案

26、×     自主学习是在学习过程中减少对父母和老师的依赖,增强学习的目的性、主动性。不依赖并不是拒绝帮助,在需要帮助的时候还是可以求助父母和老师。 

27、×     青春期这些心理矛盾有时让我们感到苦闷,但正是它们构成了我们向前发展的动力。 

28、√ 

29、×     青春不仅仅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带来的身体变化,更多地体现在一个人的心态、气质、想象力和情感中,是生命潜流中涌动着的一种全新的感觉。 

30、×     人数不等的一群人,有共同的目标、团结协作组织起来的社会整体叫集体。

期中测评(B)第31题答案

① 学会自主学习。 

② 提高学习效率。 

③ 科学安排学习时间。这些是学习的有效方法和策略。正确运用这些方法和策略,就会使我们在学习中游刃有余,事半功倍。

期中测评(B)第32题答案

① 小云认为天天穿校服没个性说明她走入了青春的误区,真正的个性在于内心深处散发的魅力。 

② 看见数学成绩而崩溃地大哭起来说明小云青春心理矛盾,她应该学会调控心理矛盾,保持良好的心态。 

③ 认为学数学真是太苦了说明小云没有正确看待学习,学习是苦乐交织的,有苦更有乐,我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 

④ 小云认为自己已经无能为力是错误的,她应该用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不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 

⑤ 小云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是错误的。她没有正确认识自己;她应该全面认识自己:既看到自己的外在形象,又看到自己的内在素质;既看到自己的优点也看到自己的缺点。

期中测评(B)第33题答案

(1)①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价值的。当我们发现自己能够为他人带来欢乐、为他人减轻痛苦、为家乡和社会做出贡献时,就更能体会自己生命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要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奥运志愿者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无私的奉献,换来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为国家的荣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他们虽累但却因实现自身的价值而快乐。 

②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许许多多的人虽然生命已经结束,可他们为社会所做的贡献却让后人受益无穷,就这样,他们的生命价值得以延伸。奥运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实现了自己的生命价值,同时也使生命价值得到了延伸,所以他们累并快乐着。 

(2)① 参加雏鹰假日小队,积板宣传文明知识,如:向同学和邻里宣传“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等文明规范…… 

② 做到言行举止文明、不讲脏话粗话;不随地乱扔垃圾,保护环境;红灯停、绿灯行,遵守交通规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