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在大海中永生》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9 来源:书通网

《在大海中永生》第1题答案

yín;pán;xián;dào;yè;zhǎn  

《在大海中永生》第2题答案

(1)机舱里安放着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的//邓小平爷爷的//骨灰。 

(2)一位以自己的一生带领人民//书写中华民族崭新历史的//伟人,今天将完成他人生的//最后一个篇章。 

(3)从那永不停息的涛声中,人们仿佛听到了//邓小平爷爷//那震撼人心的//声音。

《在大海中永生》第5题答案

因为邓小平爷爷的功绩、影响,是世界认可的,他虽死犹生,永不泯灭。

《在大海中永生》第6题答案

(1)yàn;yè;yān   

(2)J;jiānɡ;田;十四;十九;竖折折钩  

《在大海中永生》第7题答案

(1)①呜咽;痛悼;邓小平爷爷您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②不可以。因为“伴”有陪伴的意思,更能表达人们对一代伟人——邓小平的尊敬和怀念之情,而“拌”只是搅拌的意思,不能表达这种感情。 

③大海呜咽,寒风卷着浪花,痛悼伟人的离去 

(2)①1997年3月2日 

②改革开放;香港回归;一国两制 

③爱戴和去世的悲痛之情

《在大海中永生》第8题答案

(1)春辉;春风;春雨;文中的“春天”指万象更新,改革开放。 

(2)这位“老人”指邓小平。示例: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了一生。 

(3)“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指设立深圳为改革开放先锋城市。“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指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