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少年王冕》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9 来源:书通网

《少年王冕》第1题答案

yān;zǎn;yínɡ;mèi;jì;ɡònɡ

《少年王冕》第2题答案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简要介绍了王冕的出身。 

第二部分:第2-4自然段。写王冕体谅墓群的艰难,辍学给人家放牛,但仍不忘读书,孝顺母亲。 

第三部分:第5、6自然段。写王冕受雨后美景的感染和启发,奋发自强,刻苦学画,终有所成。 

第四部分:第7自然段。写王冕十七八岁时不再给人家放牛,每日作画读诗,从此家境好转,不愁衣食。

《少年王冕》第3题答案

王冕是一个聪慧善良、体贴关心别人、奋发自强、勤奋好学、孝敬长辈的人。

《少年王冕》第4题答案

其实王冕很想在学堂里读书,他那么说是为了安慰母亲,不让母亲难过。这表明了王冕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少年王冕》第5题答案

耽误;晶莹;贴补;高手;孝敬;明媚;牵挂;隔壁;勤快;杨柳;陪伴;闷热

《少年王冕》第6题答案

(1)阴云密布;黑云边上镶着白云;透出来了;湖水通红;雾气缭绕;岩石掩映;树木葱茏;青翠欲滴;水洗过一般;尤其可爱;雨水点点;晶莹透亮 

(2), :“ ‘ ’ , 。 , 。” :“ ? ?” 

(3)欠  七  Y  yù  ④ 

(4)天空中;山上;山下;湖里 由上到下;黑;白;红;青;翠;绿;自然的天然之美 

(5)世上没有事是学不会的,只要勇于尝试,一切皆有可能。

《少年王冕》第7题答案

儒林外史;清;吴敬梓;墨梅;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少年王冕》第8题答案

(1)既不求官爵,又不交朋友,终日闭户读书。      从文字中读到了一个淡泊名利、自得其乐的王冕。 

(2)提示:课后阅读《儒林外史》这本书,再结合评价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即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