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清平乐村居》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9 来源:书通网

《清平乐村居》第1题答案

草长莺飞二月天,富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清平乐村居》第2题答案

示例:字数不同、平仄不同,词有上下阕而诗没有。

《清平乐村居》第3题答案

yuè;yīn;lónɡ;mèi;wēnɡ;bāo

《清平乐村居》第4题答案

一所矮小的茅草房屋,紧靠着房屋有一条流水潺潺、清澈见底的小溪。溪边长满了碧绿的青草。一对满头白发的翁媪,亲热地坐在一起,悠闲自得地聊天。大儿子是家中的主要劳力,担负着溪东豆地里锄草的重担。二儿子年纪尚小,只能做点辅助劳动,所以在家里编织鸟笼。三儿子不懂世事,只知任意地调皮玩耍,他躺卧在溪边剥莲蓬吃呢。

《清平乐村居》第5题答案

作者通过对农村清新秀丽、朴素恬静的环境描写以及对翁媪及其三个儿子形象的刻画,抒发了他喜爱农村安宁平静的生活的愿望。

《清平乐村居》第6题答案

(1)温柔而美好;老夫妻;含有醉意的吴地方言,听起来温柔而美好,那满头白发的是谁家的老夫妻? 

(2)调皮;躺着剥;最令人喜爱的是小儿的调皮神态,横卧在溪头草丛,剥食着刚刚摘下的莲蓬。

《清平乐村居》第7题答案

辛弃疾;清平乐;村居;清新秀丽、朴素恬静;喜爱农村安宁平静生活

《清平乐村居》第8题答案

(1)因为辛弃疾心系国家,想与友人商讨统一大计。从中可以读懂词人拳拳爱国之心。 

(2)为统一祖国奋斗不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