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规章制度 > 档案库房安全规章制度

档案库房安全规章制度

时间:2015-12-31 作者:纪文彬 分类:规章制度 来源:书通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城市房地产权属档案管理办法》及产权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规定:

一、已实行数字化扫描的权属档案由档案室负责人专人负责,认真保管档案资料,未经批准不得将档案带出库房,严防遗失。

二、非档案管理人员不得进入档案库房。临时保存的档案,业务经办人员进入库房须有档案管理专人陪同并进行登记。

三、档案管理人员非工作时间一般不准进入库房,在库房内不允许从事与库房管理无关的活动(禁止在库房内吸烟、吃东西)。

四、进入库房内严禁携带烟火、易燃、爆炸物等物品。

四、每日下班前,由库房管理人员切断电路,认真检查,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

五、对库房应加强日常性安全维护,特别是门窗、开关。钥匙专人保管,专人负责。

六、消防设备设施应配备齐全,定期检查(由大厦后勤负责人负责)。

七、库房内应保持整齐、清洁,并时常观察库房内温度计的变化情况,随时注意通风,调节库房内的温湿度。

八、严格做好防尘、防火、防潮、防鼠、防虫、防霉、防光等措施,以保证档案的完整安全。

九、每月由所主任牵头对库房实施一次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十、本制度自20XX年9月1日起执行。

二0XX年八月一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