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奥伊达的理想读后感

奥伊达的理想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7-28 09:57:09 作者:朱媛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本文作者是凯瑟琳.奥尼尔,澳大利亚作家。本文选自《外国儿童文学名作导读本.小说卷》。文中的主人公是奥伊达,小说生动地记叙了奥伊达在追求理想中成长的几件事情,塑造了一个天真聪慧、独立自主、执着追求的儿童形象。奥伊达的理想启发人们应如何做好父母。

奥伊达的理想经历了怎样的变化?变化的原因是什么?他始终不懈的追求是什么?

奥伊达的理想经历了许多变化。很小的时候,就坚持自己取名;上小学时,最大的理想是不要特权;之后,又想只身去北极探险,成为未来的一名探险家;上中学后,在父母的启发教育下,懂得了做人首先应成为一个有爱心的公民。变化的原因是奥伊达有着一种不懈追求的精神。奥伊达的理想几经变化,但他始终不变的追求是“独立、自主、创新”。

“事实上,他一出生,他的爸爸妈妈就为他取名字这件事争得面红耳赤”,你是如何理解的,请说说自己的观点。

奥伊达的爸爸热爱文学,就叫他“拜伦”,妈妈喜欢大明星,就叫他“杰克逊”,可见他一出生,父母都把他作为自己的全部希望,这充分体现了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事实上,名字一方面是个符号,另一方面大多也确实都寄托着父辈殷切的希望,而且不同时代会有不同特殊的名字。作为我们本人,应该理解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良苦用心,力争名如其人。但父母也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下一代。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