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怀念春天作文

怀念春天作文

投稿时间:2016-07-28 10:48:20 作者:罗一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怀念着春天,在春的流逝中,一年一年,有几个春天,便有几度流年。我对春天有特别的感觉,在春风的吹拂下,我开始了流年之旅。

随着流年春水,又来到了一片春景中,大文豪杜甫,春雨绵绵中眺望远方,他的目光中富有一种智慧的光芒。在人生的挫折中,他不曾放弃,如今得到了平静,人生无憾啊!春雨的滋润着万物,静静地,在锦官城中,富有一种唯美的韵味。红花在雨中显得十分显眼,江面上的渔船,在朦胧的雨中,“闪”着别样的光。杜少陵眼观春雨,捋着胡子,吟道:“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赞美起春雨的痕迹。虽然《茅屋为秋风所破》,但依然觉得平淡才是幸福。

一年一年,唐朝已临结束,我在一片绿林间,一座孤楼前,在阁楼上,一张饱经风霜的脸孔,映入眼帘,闪亮的眸子里,可以看出,他的从前。唐朝后主李煜从前意气风发,风流潇洒,但入如今,春水流年洗去了他的朱颜,带走了他的富有,只剩下淡淡的忧愁。他只能哀婉的唱到:“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池春水向东流。”凄凉委婉的歌声在我的耳畔回荡,我的心也多了一份惆怅。他依然怀念着车如流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雕栏玉砌已不再,辉煌一旦去,便再也回不来。

在哀伤凄婉的心情中,我随着春水流年,再次流向未来,金国攻宋,又有多少家破人亡的凄惨事例。一位优雅美丽的女子,倚着栏杆,痴痴的望着,望着远方。“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易安居士,不再有曾今的锐气,那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迈,已经被流水时光消磨完了。生活的磨难让她不得已放下了那份傲气。如何能再如从前一般与丈夫一同,幸福,快乐?“梧桐更兼细雨,点点滴滴,这次的怎一个愁字了得”。在春季,她的惆怅,为春带来了一丝悲凉。

流年似水,我言流年似春水,有几个春天,便有几个流年。在春水流年的穿梭下,我领略了中国那几度流年中,各位文人骚客的感情,文采。人生中,春天过了几个,便有梦想几个。我愿在人生的流年春水,春季时光中,不为挫折所屈服,笑着迎接春季。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