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态度的读后感

关于态度的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7-28 12:07:13 作者:史向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些天,我阅读了《态度胜于能力》一书的后面五章内容,深受启发。下面,按3R标准,谈谈我的理解和心得。

一、认同观点

阅读该书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书中说:“活着是一种愉悦的生命体验。在我们的生命里,有着更美好、更宝贵的馈赠,那就是工作。……对工作心怀感激。感激能带来更多值得感激的事情。这是一条永恒的法则。请相信,努力工作一定会给你带来更多更好的工作机会和成功机会。感恩是一种深刻的生命体验,能够增强个人的魅力,开启神奇的力量之门,发掘出无穷的智能。感恩是一种值得大力提倡的习惯和态度。”我深以为然。

二、联系实际

下面,联系工作经历谈谈我的体会。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一种幸福。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更是一种令人愉悦的幸福。《我们为什么做教师》一书作者(美国)本索尼娅尼托指出:“教书是回报率最高的职业。”回报率最高,幸福感最强。我觉得:教师的幸福一则在于若干年后桃李满天下。二则在于三尺讲台上满足表达欲。三则在于单位和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正因为如此,作为人民教师更应怀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在工作中燃烧自己的激-情岁月,照亮通往成功的旅途,实现人生价值。

三、重构反思

心态决定幸福。工作是上天赐予的恩典。怀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就是幸福,反之,带着抱怨的情绪走入工作,你就会发现,出路越来越窄,生活也会充满不如意。每个人都需要学会感恩。就我而言,在课堂上,和学生一起欢笑、一起沉思、一起震撼,努力实现专业成长,是一种幸福。批改学生交上来码得整整齐齐的作业本是一种幸福。路上学生的真诚问候是一种幸福。在电脑桌边一边品着香茗一边阅读着《态度胜于能力》也是一种幸福!想着马上就要开学回到工作状态了,能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更是一种幸福!感恩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生活态度。其实对工作感恩,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