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梅花魂读后感

梅花魂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31 14:45:15 作者:胡梦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里,我读了一篇课文叫《梅花魂》,它带给了我深深地感动。文章通过描写梅花的秉性,叙述了一位华侨老人身在异乡对祖国深切的眷恋之情。让我们深切的领会到一位身在异乡的老人那一颗热爱祖国、盼望回到祖国的赤子之心。

“多少年过去了,我每次看到外祖父珍藏的这幅梅花图和给我的手绢,就想到,这不只是花,而且是身在异国的华侨老人一颗眷念祖国的心。”我很喜欢这一段话,因为从这句话中我感受到了一位老人对祖国深深地眷恋之情。“朵朵梅花寄深情,情有独钟因爱国。”我感受到一位老人,尽管离开自己的祖国已经很久,但对祖国的感情依然是那样的深、那样的浓、那样的执着,实在让我感动、敬佩。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满怀理想,报效祖国。

阅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们要努力学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的美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