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鸟是树的花朵读后感

鸟是树的花朵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30 11:45:42 作者:吴天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鸟是树的花朵,你听,多么美好且富有诗意的名字。在我空闲的时候阅读了《鸟是树的花朵》,文章讲的是:在冬天里,树木都落光了叶子,就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虽然并不是丑,却未免也有些遗憾,一群五彩的鸟落在树干上,就像树上开满了花朵。“它们真的在冬天的树枝与树枝间打开了花朵,排练了舞蹈,播放了音乐,”使冬天这宁静的水墨画顿时就生机勃勃起来。

这听起来是多么的奇妙啊,有了鸟的树,变得生动起来。它们在欢快的舞蹈,婉转的歌唱,让这个寒冷又萧条的冬天变得活泼起来,让人感觉没有那么凝滞,这样的大大的惊喜一直就在身边,为什么我没有发现呢?不,可能是我在生活中把它忽略了吧。

树木对于鸟来说是温馨的家园,是宁静的栖息地,而鸟儿的歌与舞,使树木有了灵动与活力的气息,也让路过树下的人,在这看到了更多生命的美丽。鸟从来就是树的花朵,它们与微风一起舞蹈,与绿叶一起歌唱。

一年四季的树会感谢一年四季的鸟,鸟儿让树不再寂寞,不再单调,不再冷清;鸟儿让树更加美丽,更加婀娜,更加纷繁。其实,人与鸟,人与动物,不也是互相依赖,和谐共生的吗?爱护大自然,爱护动物,就是爱护我们自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