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鸟奴读后感

鸟奴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30 11:23:32 作者:易颖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鸟奴》究竟是什么意思?带着疑问,我在书中寻找答案。故事说的是一对鹩哥夫妇和一对蛇雕夫妇,他们住在一起发生的事情,听起来觉得很一般,但是故事却让人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也为大自然添加了一个新的名词:鸟奴。

鹩哥夫妇——老毛和徐娘,他们竟然选择住在了他们的敌人蛇雕旁边。因为鹩哥夫妇为了不再遭受蛇的攻击把家迁移到了蛇雕夫妇旁,虽然这样能除去了蛇的后患,但是他们必须付出代价。老毛每天要照顾蛇雕夫妇的孩子,帮忙干家务。但是蛇雕夫妇一直在欺负他们,最后竟然恶毒的杀害了他们所有的孩子,鹩哥夫妇过着奴隶的生活,付出了那么多,最后没有地方可以去。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们又选择在沈石溪伯伯的石洞里筑起了窝,可是他们还像奴隶一样在沈石溪伯伯住的石洞内打扫卫生,他们为了让自己生存下去而去巴结强者,真的是一对名副其实的鸟奴。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心中莫名感到很难过:也许这就是弱者的悲哀,就是在动物界适应生存的法则。

看完这本书,你们可能都会为蛇雕的凶残和恶毒而气愤,为鹩哥的弱小悲惨而难过,我想,更多的应该是对大自然的无奈。真的是,动物的世界里就是这样的,强者为王,弱者只能被杀死欺负或者当奴隶,这是永远不能改变的。这就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

人类也不要为没有生活在动物界而感到庆幸,其实在人类的世界里也是一样的。人类的世界本来是平等的,但是每个人付出的努力不一样,所以造成了不一样的地位。强者们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拼搏而换来的,只要坚持努力就能换来美好的生活。成为主宰,也就是所谓的强者。可是有些弱者呢?常常被强者欺负,生活过的也不是很好,但是造成这样的局面又能怪谁呢?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没有好好把握没有付出努力,才会遭到如此的待遇吧!

现实里,人类的世界也是很残酷的,没有谁会来同情弱者。所以,从现在起就要抓住美好的时光去主宰自己的人生!不要当一名弱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