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芦花荡读后感400字

芦花荡读后感400字

投稿时间:2017-08-05 10:20:30 作者:武泽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太冷,温度一下子降了好多,刚关了冷空调又得开热空调。天气越来越奇怪,想找找“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绝好境界,却很难觅了。似乎有冬的萧瑟,街上到处是裹紧衣服匆匆走着的人。
  教室里倒是出奇的暖和,没有风的肆掠。今天走进的是孙犁的《芦花荡》,没有弥漫的硝烟,也没有惨目的血腥。战争似乎在这里被荡涤了,月明风清的夜晚,苇塘里滴落的星星,稻米和着肥鱼的香味,白绸子样的水鸟,紫色丝绒般鲜嫩的芦花------能把战争演绎得如此具有诗情画意,看来也只有在白洋淀这地方,也只有孙犁了。
  学生们听得很专注,眼神里更多的是详和。他们的身边没有大片大片的芦苇,更少见到扑腾而过的水鸟,可他们一下子喜欢上了孙犁笔下的芦花荡。可他们哪里明白,如他们一般大的孩子,在美丽的芦花荡里,每天是怎样惊恐地张望着这个世界,是怎样小心翼翼地打发着每一个日子,是怎样无奈地着着自己家乡一片片的被践踏,美丽的芦花荡不是世外桃源,而是充满了血腥的战场。
  铃声响,我们把思绪从芦花荡中走出,外面还是呼呼的风,似乎还可看见满塘的芦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