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恰同学少年读后感

恰同学少年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31 11:38:47 作者:金瑶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最近看完了《恰同学少年》,讲叙的是毛泽东青年时期在湖南一师求学的故事。《恰同学少年》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

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实用。我不想错过这本书的任何内容。我觉得书中的许多东西都是我们所缺乏的。然后我也不禁问自己,为什么与这本书如此有共鸣?答案也许是:在当今这个过于重物质轻精神的时代里,我们都麻木的太久了!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也会激情澎湃,也会热血沸腾,可是当我们看到身边的人,都在为一己私欲忙碌奔波的时候,我们不禁迷惑了,我想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现实吧?我们的激情、热血、理想等,就在这所谓的现实中随波逐流了。只不过每当我们看到电视里、报纸上,那些令人感动与敬佩的人和事的时候,我们的心还是会被其感动的,可能我们能做的更多的只是那个感动故事的观众而不是故事的主角。

但是是为什么?因为放不下私欲!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或许是善良的,但却永远无法做到崇高。而看了这本书之后,我明白了,做一个善良的人啊,把自己的欲望压制住,唤醒自己的舍己奉献的精神,变得崇高与纯洁。

生活在那个年代,青年们饱读诗书,孜孜不倦,以知识与道德去评判一个人。再来看现在是以什么评论一个人的,整天挂在嘴边的是谁更有钱,住什么样的房子,开什么样的车子,往往停留在这些表面上的问题上,实在让人觉得是可悲,可气,可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