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阳光少年读后感

阳光少年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8-01 09:05:51 作者:尹昕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昨天我读了《阳光少年》,被这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故事讲的是:甘肃省平凉市有个叫张晓的男孩,父亲早逝。他从5岁开始,克服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嫌脏,不嫌累,精心侍奉瘫痪在床的母亲。在小学阶段,年年都是学校的三好生。在学习上,他和同学们互相帮助;生活上,他乐于助人,关爱他人。用自己14年的行动实践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看看故事中的张晓,再看看同学们和我,哪一个不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天有不测风云,三年前,妈妈得了骨质增生,双脚走路不太方便,只能在家做点轻微的家务活。爸爸为了能早日给妈妈筹手术费,外出打工了。家里一下乱了套,照顾弟弟的责任落到我的头上,慢慢地,我觉得弟弟越来越不讨人喜欢,淘气、喜欢吃零食,家里经常被他弄得乱七八糟的,更可恶的是喜欢跟妈妈打小报告。妈妈经常批评我没照顾好弟弟。一受到妈妈批评,我就和她怄气,有时干脆不到学校读书。我伤透了妈妈的心啊。

凌晨做饭,寒夜缝衣,雨天拖着病腿送伞,生病时夜以继日的守护,想着这些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妈妈,对不起!女儿不孝!

我决定: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把孝心献给父母。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