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阳光教师读后感

阳光教师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8-01 09:01:10 作者:刘金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我认真品读了《修优美师德做阳光教师》这本书,让我感受到做一个优秀的阳光教师必须要做到:在面对孩子,要有阳光般灿烂的笑脸;面对同事,要有阳光般温暖的态度;面对家长,要能阳光般真诚的交流;面对教育,要有阳光般平和的心态;面对教研,要有阳光般积极的热情;面对发展,要有阳光般不息的能量。书中的一个个案例在我的脑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痕。

教师是充满爱心的职业,教师要做一名爱的天使,这是对每一位教师的最基本要求。教师不仅仅要成为一名有爱心的教师,还要成为一名智慧型的教师。

智慧是思索的结晶,教师的教育智慧即是教师对教育教学问题长期研究和不断思索的结果。教师如果能从研究的角度来从事教学工作,不断地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就能不断地增长自己的思考力、感悟力,不断地提炼新见解、新观点,从而全面地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教育智慧。

做一名阳光教师,就要乐于读书学习,走进阳光海洋。知识就像海洋,只有不断努力,才能缩短与彼岸的距离。做一名阳光教师,就要善待学生的错误。因为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更别提孩子了,吃一堑,长一智。孩子们正是在一次次的错误中吸取教训,逐渐长大的。因此作为教师,我要改变自己的观点,用赞美的眼光去发现孩子身上的优点,进而形成赞美的习惯。那么,我即使面临巨大的压力,也会从心里感到自己是一名快乐的教师。“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懂得关怀获得朋友,懂得放心获得轻松,懂得遗忘获得自由”。

我要做一名阳光教师,调整好心态,热情地学习,快乐地生活,幸福地工作。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用真心、爱心、诚心、耐心,换来孩子们纯真的笑容,赢得孩子们的尊敬和爱戴以及学校、家长的认同和社会的认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