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阳光下的皮肤读后感

阳光下的皮肤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6-08-02 17:18:26 作者:蔡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文章介绍了在国际少年班上,老师莱斯小姐让来自32个国家的54个孩子分别介绍自己的国家。由于这些“家庭成员”的种族、文化、历史、信仰、肤色和性格都不相同,所以介绍起来就各不一样。有人自豪,有人赞扬,有人苦闷。比如:来自荷兰的米妮用国花郁金香来介绍自己的国家;日本小学生发着牢骚说:“活总干不完,叫人操心一辈子”;作者是南非的黑人,他既为国家的美丽而自豪,又为有暴乱和种族歧视而羞愧。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感到每个国家的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虽然我们的肤色不同,有白色、黄色和黑色,可这都是阳光下的肤色。

不管他们来自工业发达的欧洲还是来自贫穷落后的非洲,我们都应该尊重每一个人,让世界公平公正,创造一个平等的地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