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做一个阳光少年作文

做一个阳光少年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5:32:43 作者:赵婷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个暑假,我读了许多书,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记忆犹新,它使我懂得一个道理:奉献就是一种快乐。
    故事主人公快乐王子,他原本有着让人羡慕不已的待遇:蓝色宝石做的双腿,薄薄的金色叶片镶满了全身,剑柄上还镶着一颗硕大的红宝石。然而,拥有这些财富的他却总关心着他人,当他看到有些人正处于困难时,便毫不犹豫送出他的所有。虽然他不再美丽,但是他从不后悔,反而从中获得了快乐,小燕子冬天应该去南方,而它渐渐被他感动了,义无反顾为他送信,最后,冻死在王雕像下。我相信小燕子不会后悔的,因为它也尝到了快乐。生活中,有人不停地问自己“我为什么不快乐?”此时的他,为什么不低头看一看自己所拥有的?给予是快乐的,给予别你就能收获快乐。快乐王子始终那么富有,他永远都是那么快乐,当他让燕子剥掉他身上的金色叶片,取走硕大的红宝石。他没有那么吝啬而又抱怨,他为什么以奉献为快乐加上一个新注脚。
    为此,我也体会以一颗宽大的心去待别人。好朋友都笑着说:“你真是越不越可爱了!”这时我感到无比快乐。因为我以自己的行动博得了别人对我的赞赏。同时,我也更加理解:快乐王子他的无私奉献,理解他那颗铅心为什么破也熔化不了。
    确实,无私善良的心熔不了,快乐王子和燕子他们的精神可贵。上帝也感动了:“在天堂的花园里,只有这样的小鸟才能放声歌唱;在天堂的黄金城堡里,只有这样的王子才能尽情赞美我。”
    好人终有好报。今后,我一定要向快乐王子学习成功,成为一个乐于奉献的快乐阳光少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