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

城南旧事读后感500字

投稿时间:2016-08-02 14:54:22 作者:王文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没有打开书,就被书的封面深深吸引:黑色的仿古封面上,隐约透着作者的手稿。下方是文作者林海音和图作者关维兴,中间是书名《城南旧事》,最上方则是一幅画,灰暗的天空,朦胧的古楼,长长的驼队,使人陷入无边的遐想…… 

翻开第一章《冬阳 童年 骆驼队》 ,我就立刻被小主人公英子的单纯、可爱、无邪深深吸引:“这是在冬阳下,背上背着煤袋的驼队经过英子家门口。英子的爸爸与人谈价钱,英子就蹲下来,仰着小脸,观察骆驼吃草,自己的牙齿也动起来,她想;‘骆驼带铃铛,一定是为了消磨寂寞的时间,增加一些行路的情趣呢!‘”好天真、可爱的想法!读到这儿,我仿佛被一股魔力吸引进了故事:站在冬阳下,看骆驼吃草…… 

忽然,我仿佛明白;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又来了,骆驼队又来了,但是童年却一去不复返,在冬阳下学骆驼咀嚼的傻事,也一去不还……我仿佛看见,作者默默地想,慢慢地写,使心灵童年永存;我仿佛看见,冬阳下的骆驼队走过来,听见悦耳悠扬的铃声……  

我自己的那些“傻事”也浮现眼前:  

3岁半那年,我还不懂事,不知道小鸡如何出世,就偷偷拿了一只生鸡蛋,放在衣服里,趴在床上一上午。爸爸妈妈不知道原委,就要抱我去医院,这时,鸡蛋被我不小心挤碎了,蛋清流了一床。  

的确,幼儿时的傻事,现在的我是再也不会做了,可这一切,却都历历在目,我也要把这些事,记录下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