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中的智慧作文

生活中的智慧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2:04:56 作者:蔡一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活是什么?生活,他是一位魔法师,他可以让世界变得曲折离奇,可以让世界处处呈现奇迹。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智慧。
    记得那是我一年级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测试,妈妈想知道我在班上的排名,于是就让我在发卷子的时候认真听我的分数和排名,我二话不说,同意了。但当我走到学校时我才猛然想起,我们的数学老师在发卷子时不会念每个人的排名。我原本想跑回家告诉妈妈,但现在已是后悔莫及了。现在妈妈一定已经坐公共汽车走了。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办法了,我可以在老师报分数时在纸上记上,这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下午,数学老师带着一大叠卷子来到了教室,我拿出早已准备好了的纸和笔。只见老师翻开卷子,报出了分数,我迅速拿起笔,把分数一一记在了纸上。当我回到家,妈妈问起我的排名和成绩时。我立马从书包里掏出了那张纸,我对妈妈说:“妈妈,这是我们班所有人的分数。”妈妈看了看那张纸,说:“你怎么写的都是分数?”“您要的不就是分吗?要名字干什么?”“那你就写比你高的分数不就行了?”“老师又不是一开始就念我的分数。”这时妈妈才恍然大悟,只夸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生活中的许多现象,也许我们早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然而就在这司空见惯的背后,往往蕴涵着一个个生活中的智慧,让我们一起去发现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