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风雨哈弗路读后感

风雨哈弗路读后感

投稿时间:2017-08-05 10:51:38 作者:周瑶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请大家先看一下这几个镜头:
    镜头一:
    “怎么考得这么砸啊?”一个男孩的妈妈指着试卷上不到九十分的分数,严厉地问男孩。男孩一脸委屈,说:“能考到这个分数已经不错了!”
    镜头二:
    一个胖胖的女孩站在妈妈面前,气喘吁吁、满脸汗水地对妈妈解释道:“丽丽确实不错,可她比我瘦,耐力比我好,我怎么能和她相比呢?”
    这几个镜头是我所知道中的n分之一,曾经我也这样想过,但自从我看了一本叫做《风雨哈佛路》的书后,我对几乎所有的事的看法都变了,让我深受触动。
    这本书详细描写了作者,也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一个出生在纽约贫民窟的女孩----莉丝·默里从15岁开始流落街头。为了维持生活,她偷东西、捡垃圾、在地铁上睡觉,过属于自己的生活。然而母亲因病离去、父亲被送入收容所使她决定不再过这样的生活,重返高中。但她身无安处,有时可以在朋友家里过夜,而有时只能在楼梯上睡觉。她只能在地铁站和走廊里学习。最终,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用了两年的时间,完成了高中四年的学业,获得了“《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以优秀的成绩进入了哈佛。
    书后的几个问题使我沉思起来:
    1、你的生活比她更糟吗?
    2、你的努力和她相差多远呢?
    3、看到莉丝的故事,扪心自问:你努力了吗?
    我们的生活肯定没有莉丝那么艰辛,我们自己当然会这样觉得:我当然努力了,可是为什么没有成功,没有达到自己预想的效果呢?我不是非常清楚,但我可以以我的理解来说一说:每个人不论身世如何,贫穷或富有,年幼或年老,如果让他们都来做一只小板凳,为什么有人做得粗糙、简陋,而有人却做得精致、牢固呢?就是因为他们付出的努力不同。有人只花了三天就做好了,有人却花了一星期的时间,做出来的板凳当然不一样。可能精致,也可能粗糙;可能上面雕满了花纹,也可能什么也没有。这,就是答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