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小学生元旦晚会作文

小学生元旦晚会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10:09:56 作者:唐俊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年元旦,是我们在小学阶段过的最后一个元旦了。为了庆祝元旦,我班举办了一次联欢会。这个联欢会可不同于往常,不是唱歌,不是跳舞,也不是进行游艺活动,而是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劳动本领现场表演。
    那天早晨,同学们有的拿着饭盒,有的端着盘子,有的拎着油瓶子,兴高采烈地走进了用鲜花、彩带装饰一新的教室,老师让大家以小队为单位,开始做准备工作。同学们可忙了,又是磕鸡蛋,又是配作料,顿时,一首“锅碗瓢盆交响曲”回荡在教室上空。
    现场表演开始了,同学们真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首先,由杨娜和刘宇欣分别表演“鸡蛋炒西红柿”、“糖酷藕片”。她们那熟练的技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王薇同学的“油炸冰砖”不但名字新颖,而且外焦里嫩,别有风味。别看王浩同学平时做事总是马马虎虎的,可做起菜来却非常认真,他的“大葱爆羊肉”受到了回民同学的欢迎和称赞。金欣宇同学把学习上的认真劲儿也带到了劳动表演上,她做的“炸羊肉串”、“炸小鸡”色味俱全,同学们真是赞不绝口。
    韩硕同学表演“炒三丁”了,只见他镇定地走到炉子面前,点好煤气,待锅热后,先拿起油瓶,小心翼翼地把油倒入锅里。油热后,他把切好的肉和葱花、姜末放入锅内,用手中的铲子熟练地翻炒着,又不慌不忙地将切好的土豆丁放入锅内继续翻炒。接着,加入了适量的盐、味精、糖、酒,又倒入切好的柿子椒。一会儿,“炒三丁”便做好了。只见黄澄澄的土豆和绿油油的柿子椒泛着亮光,冒着热气,几个小馋猫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别看韩硕是个男孩,炒菜的本领可真不错,这道菜在表演会上获得了一等奖呢!
    在一片雷鸣般的掌声中,校领导和几位老师亲临现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请老师品尝他们自己做的菜,李老师伸着大拇指,风趣地说:“味道好极了。”同学们的欢笑声、掌声响成了一片。
    满桌丰盛的菜肴使同学们大饱口福,这次劳动本领现场表演真是太好了!它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锻炼了大家创造生活的本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