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元旦见闻作文

元旦见闻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05 09:22:34 作者:周月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是20xx年的第一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火车站看火车。我的家乡火车已经开通了,但我还没去看过呢。我们兴冲冲地赶去,一到那里,正好有一辆火车到站了,我迫不及待地向火车站跑去,一边跑一边叫着:“火车,火车,我看到火车了!我看到火车了!”许多旅客从车上下来了,又有许多旅客上去了。这列火车名字叫“和谐号”,火车的车身很新,是白色的,它共有8节车厢,火车的头和尾真像可爱的海豚。火车大概停了1分钟左右就开走了,它的速度好快哦,一下子就没了踪影,我看得还不过瘾,妈妈说等会还有的,叫我耐心地等着。趁着火车还没来,我拉着妈妈到站外转了一圈,仔细地参观了一下火车站。这火车站造得很漂亮,火车站的两旁有两座小山,站台的长廊远看像一座大桥架在两个小山头似的,雄伟极了。火车站内的绿化还正在整理,使得整个火车站的建筑就看得更清楚,更雄伟了。候车室很宽敞,很明亮。我本想到站台上去看看,但是我没买票进不去,真遗憾。正在这时又来了一辆火车,不过它没停下,不在我的眼前飞驰而过,我都来不及看呢,这辆火车的速度也太快了吧!爸爸说它每小时可行驶300公里,跟飞机差不多快了。大约过了10分钟左右,随着“呜——”地一声长鸣,一辆开往上海的火车进站了,也是一辆叫“和谐号”的,但车身有点旧,是灰色 ,它的车厢也是8节,但比刚才那辆白色的要长。妈妈说有的火车车厢有10多节呢,比这个长多了。我听了后想:这样的火车该有多长呢?
    看过了火车后,妈妈感慨地说:“我们三门终于也有火车了!”在回家的路上,爸爸答应我等放寒假出去玩时,一定带我坐一下火车,让我亲身体验一下火车。一路上我兴奋不已,期盼着寒假快点来临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