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生活教会我宽容作文

生活教会我宽容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0:15:12 作者:刘世雄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你,给我站住!”我吹胡子瞪眼地冲着一位同学大叫,周围的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到我的身上,那位同学也停住了脚步,转地身来无可奈何地回了一句:“我,我又怎么招你惹你啦?”
    “你这人怎么这样,把别人的橡皮弄掉了,捡都不捡就走了,”我愤怒道。
    “不捡又怎么样,这么一点儿小事都找我,你当我是病猫哇!我告诉人,假如你再这样纠缠不休的,你就等着吧!”那位同学也没好气地威胁我。
    “我就说,我就缠着你,你怎么着!”我的话音刚落,那位同学便摆好了架式,接着,一场激烈的战斗便拉开了帷幕,最后的结果便是被统统地“请”到德育处,写500字的检讨。这无疑是说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我是一个坏学生呀!可是,对于我这个在 平时里老师口中称赞的三好学生的一次名誉上伤害呀!
    嗨!我不但不悔过,还有点儿变本加厉的苗头。在一次校长为我们上的思品课上,我因同桌拿了我一支铅笔不还,而扰乱了课堂纪律,被“荣幸”的请到校长办公室,写了一份长达1000字的检讨在主席台前公开宣读……
    从此,在我身边的好友,渐渐的,渐渐的都离了我,甚至有些人一见我就喊“霸王牛斤”。直到我遇到一个令我佩服的同龄人……
    那天,他在从我课桌旁走过时,也倒霉地碰掉了我的文具盒,我仍旧不改往日作风,不客气地将人叫住,让他给我捡,只见他缓缓地转过身来,面带微笑并和气的说了一句对不起,并蹲下身小心仔细地帮我捡着散落一地的文具……
    此时,我一下子愣住了,从来没有人在我这样对待他的情况下表现得如这位同学一样高雅。我只感觉到自己的脸现在好热好热,我想,此时的脸一定比熟透了的桃子还要红时,我小声而又有些腼腆地对他说了一句“谢谢!”他也只是将嘴角微微扬起,像暖春的风般一笑而过……
    人这以后,我几乎没有与谁发生过矛盾,校长和班主任也没有再请我了,同学们也慢慢接受了我,称我为“牛姐”。也许是我真的被那位同学的海纳百川般的宽容所打动,也学着像他一样宽容了吧!看来生活又教会了我一种绝技——宽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