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小学生爱国主义作文

小学生爱国主义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1:24:07 作者:李桑蒿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从《诗经》中“坎坎代擅”的江边,到《史记》“金戈铁马”的楚河汉界;从郦道元的《水经注》,到苏东坡的《大江东去》,我看青藏高原脉动的祖国;看黄土高坡起伏的祖国;看烟花苍茫,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祖国;看群峰腾跃,平原奔驰,长河扬鞭的祖国。
  我骄傲我的身体流动这沸腾的中国血!我爱你中国!
  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伟大民族,创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璀璨的文化。因为我们伟大的"四大发明";因为我们五千年的历史中有教育家孔子,军事家孙武,数学家祖冲之,大诗人李白等家喻户晓的著名人物。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我们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我们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又神圣的名字!
  我骄傲!看那,那奔腾的黄河和长江犹如我们的中国血。
  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完全体会到热爱祖国的这种感情,但当我们长大成人后就会懂得了。如果有一天,我听到某个外国人辱骂祖国时,我一定会热血沸腾、满腔怒火。如果敌人把战火燃烧到祖国的时候,我们会看到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年轻人纷纷应征入伍,开赴前线。我们才会更加强烈、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对祖国地感情。当军队凯旋归来时,我们如果有幸目睹严重减员、疲惫不堪、步履艰难的军团,看到被子弹打穿的军旗,看到长长的军队里有许多头上裹着绷带、身体伤残而眼睛却闪着胜利光芒的军人,看到人们不停地向他们祝福时,我们才会真正懂得人们为什么那样高兴!只有到了那个时候,我们才会真正理解爱国的含义和祖国的含义。
  中国是一个伟大而又神圣的名字!
  从鸦片战争以来,帝国主义不断侵略我国,使我国变成了半殖民地,经过各族人民的不断斗争,终于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又有无数个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举行了隆重的开国大典。之后,经过各族人民的不断努力,终于使我国变得强盛起来。这正体现了我们奋发图强、不甘落后的民族精神。
  热爱我们的祖国吧!让我们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吧!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我的中国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