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作文

投稿时间:2017-08-15 15:48:58 作者:蔡玉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知道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减碳的因素,节约用水、用电、用气,可以减少煤炭的使用不仅是优良传统,更是环保意识的体现,我们一定从点滴的小事做起,让生活更加绿色,让地球更加和谐。虎年春节,我开始了自己的低碳生活。
  全球气候变暖,南极的冰川消融的速度在加快,海平面将急速抬升,地球上的生物将有灭顶之灾。我告诉爷爷,这都是碳过多排放惹的祸。春节时候,我们没有像往年买上许多烟花燃放,只在除夕燃放过一次鞭炮,能起到欢腾喜气的气氛就可以了,否则产生的二氧化碳实在是太多,家家户户累积起来,排放量实在惊人。我通过互联网发出呼吁,农民秋收后不要在把麦秸集中焚烧了,可以变废为宝,卖给专门公司制作成成型的燃料,既能产生经济效益,有能节约环保,保护地球。
  爸爸学完驾驶,拿照后准备买私家车,我们一定要合计合计,千万不要只图便宜去购买碳铅排量超标的汽车。我查阅了资料,现在的汽车尾气排量一定达到欧Ⅳ标准,而且到一定时期必须去年检,符合标准。能不使用汽车,可以用自行车、电瓶车代步。
  植物可以吸收很多的二氧化碳释放很多氧气,还能防洪减灾。呼吁大家要多植树,节约用纸,不要滥砍滥伐。
  每个家庭都像我们这样做出实际行动,低碳的生活将多么美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