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作文

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9 14:39:58 作者:乔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作文一:美丽中国从我做起

当中国人民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那一刻起,当中国举办奥运会的那一瞬间,当神舟七号冲天的那一刹那,你是否为自已的国家而感到骄傲?的确,作为一位中华儿女,当国家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时,咱们怎能不骄傲、自豪呢?中国那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耀眼的发明、秀美的山河、丰盛的资源……成为了中华儿女引以为豪的主要原因。可是,如何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呢?这很难做到,我们必须得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五一劳动节”是大家旅游的最佳时间,往往这时,大家会选择去一些大城市旅游,像北京、广州、武汉等地。在“五一”期间,各地的环卫工人可就忙了起来,因为游客们都太不讲文明了。这些天,新闻上一直在播报游客们的“丑恶行径”:许多游客在北京故宫的墙壁上乱涂乱画,随处可见“×××到此一游”这一行字;有些游客为了拍照竟爬到了景点区的树上;更可气的是,很多大人让自己的孩子钻进警戒线,怂恿他们摸这摸那……当记者采访那些游客时,他们反而理直气壮地说:“这里又没有提示牌,也没有专门管理的人,这可不是我的责任!”听到这些话,我真伤心,作为一个中华儿女,我们不能在公共场所的墙壁上乱涂乱画,不能损坏公物,不能乱扔垃圾,不能随地吐痰……如果我们真的做到了这些,那么中国就会变得无比美丽。

还有一个事例让我十分恼怒。在外国,提示牌上的话一般都是中文,而且会写着“中国人你看,垃圾箱在这里”“中国人,请不要大声喧哗”这一个个醒目的大字,让我十分地生气。凭什么只说我们中国人呢?不过转念一想,也对。外国人在公共场所都是规规矩矩的,而中国人却在公共场所里大声喧哗、乱扔垃圾,这真让我觉得羞愧!

只要每个中华儿女多弯几次腰,多动几次手,捡起脚下的垃圾;只要每个中华儿女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那么,我们的祖国将会变得无比美丽!


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作文二:美丽中国从我做起

没有了最美中国人,“美丽中国”如无根之萍、无源之水,徒具美丽外表,不具美丽生命,需要从我做起。

“美丽中国”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诗意表达,其实质是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文明发展新境界、新形态,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景和期盼。美丽中国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即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同时,建设美丽中国需要科技、制度、文化等来保障,最终实现人与自然、环境与经济、人与社会的和谐。

美丽中国是一幅五彩斑斓的壮美妖娆画卷;是一曲雄浑跌宕起伏的交响乐;是蓝天,白云,阳光,银滩,大海和弄潮儿;是农民犁下耕耘的串串希望;是孩儿浅浅的酒涡里盛满天真的童话故事;是诗人笔尖下散发情感的浓浓墨香;是从沃土里钻出来的点点星星的鹅黄嫩芽;是梧桐树勃发的生命的绿色;是人和人之间,人和环境之间,人和自然之间,生命与生命之间交汇融合。人们享受美好的生活,人们在广场上跳着幸福快乐的舞,唱着欢乐的歌;人们在大剧院愉悦地看黄梅戏,越剧,京戏;人们享受着旅游的惬意,享受阳光,享受海风,享受美味的海鲜,享受着新鲜的空气;人们在宽敞明亮的新房里看电视,玩电脑,享受天伦之乐;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舒心地工作,钱袋一年比一年鼓……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