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丽中国我的家园作文

美丽中国我的家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8 08:48:11 作者:赵斌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美丽中国我的家园作文一:美丽中国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孙悟空的故乡——连云港。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这里不仅依偎在太平洋的西岸,而且是生活在亚欧大陆桥的最东端。对于我们来说,这里更是我们的天然港湾呢。

我们这里是人美,景美,发展之美。家乡这里有许多特产,不仅是你从没见过,而是你从来没吃过这么专业的东西。像黄川的奶油草莓,草舍的大棚西红柿,花果山的风鹅等等,总之家乡的东西鳞次栉比。其实普通的东西也有它们美妙之处。每逢麦收时节,那旱地麦浪更是一美,在阳光之下,金灿灿的,恰似一块块金地毯,盖在孕育它们的土地上。这里不仅产麦,而且产稻,真是南北精华来相聚呢!

有美食便必有美景。那海州古城刻下的历史沧桑,孔望山,桃花涧留下的古人遗迹都凸显出港城的文化历史悠久。最著名的便是镶嵌在海滨之城的宝石—花果山,江苏最高峰——玉女峰便在这儿。山上绿树成荫,野花从生,水帘洞天又宛如仙境,怪不得各路文人骚客都留下过对它独特的赞美。就在这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孕育出热情好客的连云港人,倘若有外地的人来定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感觉呢。

在改革开放之下,连云港正在快速发展着。

特别是这几年,家乡的变化特别大,更加丰富物景美。我们家乡现在正是鼓足干劲的时候,像是坐着火车,坐着飞机一样跨越式发展。是的,家乡的人民正是这样做的。如果你现在来这里看到的与再过五年后的肯定变化很大,那是天壤地别的。

发展越快,衍生出的问题也越多。

在环境问题突出的二十一世纪,水资源污染,气候变暖都在方方面面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它们像一只只恶毒的蜘蛛,蚕食着我们美丽的地球。我们港城也有许多问题,特别是水资源的问题。没有水的人类就像没有水的鱼,怎么生存呢?如果我们仍然不对水加以保护,继续实施我们的那一套,那真的,未来的最后一滴水会是我们的眼泪。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爱家,就对家好一点。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会用事实来保护你的。


美丽中国我的家园作文二:美丽的青岛我的家

我去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杭州;也去过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上海,但在我的眼里,最美的还是我的家乡——青岛。

她是镶嵌在波澜壮阔的大海边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大海、蓝天、青山、绿树是这座城市的名片。金黄的沙滩,细腻柔滑,踩上去软软的,暖暖的,舒服极了。站在沙滩上一眼望去,便是湛蓝湛蓝的大海。大海是那么的深远,那么的广阔,一望无边,海天一色。耳边不时传来一阵阵海浪欢快的笑声,像一首首优美的圆舞曲。海风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轻拂着我的脸蛋,凉凉的,痒痒的,还略带着一点点鲜咸的味道,让我不禁想起那鲜美无比的海鲜大餐。站在大海边,我好想化作一滴水珠融入到大海,去探索大海那无穷的奥妙!

在青岛的东边有一座闻名中外与大海惺惺相惜的海上名山—崂山。她是我国道教的发祥地之一。她不仅有美不胜收的九水十八潭的美景,也有庄严肃穆的太清宫、上清宫等多座道教名观。她与大海紧紧依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像一对亲兄妹,真是羡煞神仙。我站在高高的山顶上,望着广阔的大海,顿时觉得我的胸怀和大山一样高大、像大海一样宽广了。

青岛的海美,山美,人更美。到了旅游季节。好客的青岛人热情地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2008年,青岛成功举办了奥帆赛,赢得了世人的赞誉,也让美丽的青岛走向了世界。2014年,这里还将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我要张开双臂向全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发出真诚的邀请:来吧,朋友,美丽的青岛欢迎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