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和我的家作文

我和我的家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2 14:54:56 作者:郑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和我的家作文一:我和我的家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它虽然普通,但是充满了温馨和快乐。爸爸妈妈把我视为掌上明珠,用他们最甜蜜的爱来温化我。

在我的小世界里,妈妈的爱是一种柔软的力量,妈妈将自己的母爱放在期望中去体现、去实施。在妈妈爱的情感世界里,我就是一切,我的所有点点滴滴都让妈妈紊怀。而爸爸就是开导我的引路灯。爸爸告诉我:要是难过,就写日记,把伤心的事情写下来也许就好了。爸爸这看似不经意的劝慰,让我的心灵世界渐渐丰富起来。

慢慢地,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不是妈妈的小背心,爸爸的小机灵了。我开始顶嘴,开始惹妈妈生气,再也不像从前那样听话乖巧了。

这几天,我一直不高兴,而妈妈也一样,昨天,我因为没有把作业写好,又遭到了妈妈严厉地批评,我心里有一百个不服气,但也只能忍着!因为妈妈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妈妈怒气冲冲地把我的杯子直接摔到地下!我立刻在反思自己,因为那一声响,包含了妈妈对我含辛茹苦的爱!包含了妈妈想让我变得更优秀的期望!我一直看着落到地上的杯子,不禁流下了泪水,妈妈站在客厅,可能妈妈脑子里一片空白,可能妈妈的脑子里在后悔为什么要吵我!可能大家以为这场冷战就这样就结束了!其实不然,妈妈一直到晚上11:00都没有睡觉,她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连续剧,但妈妈的心里,一定在想我,一定在反想她自己的行为!妈妈您是伟大的,我爱您!

每次老师布置画画的作业时,妈妈总是帮我打点好一切,可爸爸却总不耐烦地说:“叫你‘带’孩子,你都快变成‘代’孩子了。”那时我心里总想:哼,你懂什么,妈妈打点的我都获过奖呢!

一天晚上,我忽然发起高热。那时,爸爸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爸爸为了我能早点退烧,整宿整宿地陪着我。妈妈曾疑惑地问爸爸﹕“为什么不给女儿吃退烧药?”爸爸镇定地说﹕“女儿吃了退烧药,抵抗力就会下降,到时候就变得很脆弱,我们做父母的,牺牲一点换子女们的健康,不值吗”听到这儿,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往下流。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十一年了,你们对我的爱没有放过假,一步一步扶我学走路,一句一句教我学说话。你们给了我无忧无虑的生活,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呵护,你们额角小小的皱纹是凭证,你们两鬓的白发也是见证。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和我的家作文二:我和我的家

我的家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家,再这个家中,时时刻刻都会感到生活的情趣。  

在我看来,我的父母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对儿,母亲勤劳贤惠,善持家务,父亲潇洒诙谐,精于工作。他们在生活中配合的相当幽默。爸爸很爱说,一打开话匣子,就没完没了,口若悬河,什么从“理论上说”呀!什么从“哲学上讲”啊!什么“油条没有营养价值”啦。什么“人才的矮才符合经济效益”啦。说话时就向一个学者,颇为自赏,母亲则打趣的说:“别在那儿瞎吹了”。但看得出,母亲是很佩服父亲的口才的。我到不认为父亲的水平高,每次不是找他的逻辑错误,就是挑剔他的语法毛病,但每次进攻,都被父亲化险为夷。

我的妹妹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别看她人长的个子矮,但十分喜欢干净、打扮。每次有同学约她一起出去玩时,她总是把自己打扮的利利量量,头发梳的顺顺溜溜、光滑光滑的。总之,在打扮上得花上很长时间。有一次,爸爸让她端菜盘吃饭,她端起盘子走起了猫步,只听见屋里“西里哗啦”一声响,只有在这时,她脸上才会有几丝沮丧的表情。

到了晚上,屋里又充满一片欢声笑语,妈妈忙于烹调上菜,爸爸仍旧滔滔不绝,妹妹则尽情的展示自己的美。而我呢?则摆出一副中学生高深莫测的样子。此刻,我们这一家各具姿态,足够演一场话剧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